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不忘初心育英才 牢记使命作贡献
来源: 2020年09月10日 天津日报 第3版发稿时间:2020-09-12 10:40
──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慰问在我市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张雯婧
  本报讯(记者 张雯婧)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慰问,在我市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我市现有各级各类专任教师15万多人,广大教师疫情期间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学生身心健康,满足了全市200余万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表示,下一步,教育系统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师范教育体系,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要继续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慰问让我们备受鼓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寿涛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充分把‘疫情’变成教材,把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奋斗实践当作生动的‘红色课堂’,引导广大师生自觉以抗疫英雄为榜样,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当好新时代的红色传人。”

  “总书记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信息化部主任高淑印表示,今年疫情期间,市教育两委共发布网上教学资源3139课时,为有效保障全市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教研室信息化部的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大家齐心协力最终完成了所有线上课程的录制,“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来自河西区财大附小的“90后”教师李睿智有过两次援甘经历,她说:“总书记的殷殷期许让我更加切身感悟到教育扶贫任重道远,更加感受到肩上的使命光荣而艰巨。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会努力让自己的小梦想与大时代同频共振,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教育梦想。”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