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名单出炉
来源: 《天津日报》2020年3月15日第4版发稿时间:2020-03-26 19:40

  天津出版界揽得多个奖项

  本报讯(记者 仇宇浩)第七届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获奖名单近日出炉,无论职工组还是学生组,天津均有斩获。

  韬奋杯全国图书编校暨高校编辑出版能力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出版协会、韬奋基金会、中国编辑学会等承办,始于2007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出版界考验编校水平的权威大赛。职工组重点考查文稿审读、加工和校对工作应知应会的知识及其运用能力等,力求体现编校工作的特点和要求。试题以选择判断、纠谬改错为主。学生组重点考查对纸质图书、电子图书的创意策划能力以及编辑出版应知应会知识、文史哲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大赛共有22支代表队分获职工组团体各奖项,50人分获职工组编辑个人各奖项,32人分获职工组校对个人各奖项,41部创意作品分获学生组纸质类模拟书各奖项,15部创意作品分获学生组电子类模拟书各奖项。其中,天津代表二队获得职工组团体二等奖;天津古籍出版社王海燕获得编辑个人二等奖,天津大学出版社马鸿岱获得编辑个人优秀奖;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甄丽洁获得校对个人优秀奖;南开大学刘文清、李华、蒋佳倩的《生活就是》获得学生组纸质类模拟书一等奖,南开大学张文艺、周千千、钟墨轩的《时光有声》日历书获得纸质类模拟书二等奖。此次大赛,是对参赛选手编校水平的考验,也是对出版社人才质量的检验。天津出版人将持续推进编校质量精细化,在提高图书编校质量的道路上继续努力。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0-03/15/content_154_2430739.htm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