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用行动告诉世界 “90后”勇于担当
来源: 今晚报2020年3月18日1版发稿时间:2020-03-24 22:22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给北京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本市“90后”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勉励,不断砥砺意志品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南开大学医学院2019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生张法强说:“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众多‘90后’‘00后’投身一线,展现出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我们青年医学生心系一线,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撰写防控科普文章、录制复工防控视频、参加武汉医院线上志愿者协调车辆工作等。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拥有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士董娜参与支援海河医院,她说:“到一线去,到防控疫情的岗位上去!这是我们‘90后’医护人员的心声,也是我们的行动。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殷殷嘱托,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用行动阻击疫情,在这次特殊的经历中绽放青春,砥砺成长。”

  武清区南蔡村镇聂官屯村村民、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校生丁锋说:“作为一名‘90后’大学生,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我便成为一名战‘疫’青年志愿者,在村卡口参加执勤,累计服务时长198小时。”他表示,总书记在回信中对青年战“疫”工作的肯定让自己备受鼓舞、充满力量,他将继续坚守执勤,迎接这场战“疫”的胜利!

  东丽区万新街秋丽社区“90后”网格员纪晓旭说:“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备受激励,更加坚定了在社区做好基层疫情防控的信心。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盖世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时代先锋!这次,我们用行动告诉世界:‘90后’,是勇于担当的一代!”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