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南开大学女排 “三高”队伍的逆袭
来源: 每日新报2020年1月10日发稿时间:2020-01-14 18:40

近日,南开大学女排3:0战胜天津理工大学女排,成功挺进2019-2020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全国总决赛。这也是2015年以来,南开大学女排姑娘们参加此项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北方赛区南开大学女排所在A组有卫冕多年CUVA总冠军的北京体育大学,有曾获CUVA第三名的兰州大学,有专业队退役队员所在的吉林大学,还有内蒙古大学生排球赛总冠军内蒙古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女排迎难而上,实现了华丽逆袭。

在场上,南开大学女排姑娘们是教练和对手眼中的“大老虎”,在场下,她们也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女生,以身高高、颜值高、成绩高著称。因为平均身高1米8,有人曾打趣地说道,女排拉高了“我开的平均身高”。还因为长相清秀,姑娘们经常被人夸赞高颜值。值得一提的是,南开大学女排还是一支学霸球队。相对于其他大学二本线以下的分数,她们都是以超过当地一本线的分数考入南开大学,好几位同学的成绩甚至超过了600分。主教练杨洁认为,“她们外表秀气,内心却充满韧劲,这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能在母校建校100周年重要时刻为母校获得荣誉我们非常荣幸,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努力!”队员们开心地说道。新报记者 刘德胜 通讯员 郝静秋 摄影 宗琪琪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