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今发行(图)
来源: 每日新报2019年10月17日第3版发稿时间:2019-10-20 19:11
 

  新报讯【记者 梁爽 通讯员 李聪琮】10月17日,南开大学将迎来建校一百周年。中国邮政将发行《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1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这也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七套天津邮票。据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南开大学将于10月17日上午8点30分,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敬业广场图书馆门前,联合举办《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活动。

  记者从邮政部门了解到,今天活动现场还将有丰富多彩的纪念邮品同步发售,并现场提供南开大学个性化邮票定制和多款邮政戳记加盖等邮政服务。同时,天津邮政还将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思源堂、南开大学泰达学院邮电所进行邮品展卖。纪念邮票的发行不仅是我国高校序列邮票的又一力作,也是为南开大学一百周年校庆献上的一份生日贺礼。

  该纪念邮票由吴勇设计,河南省邮电印刷厂印制。在设计上采用中轴对称的构图形式,结合紫色与金色的互补色调,烘托了百年校庆的庄重与辉煌。画面中心以南开大学早期校徽中的八角星形状为核心元素,结合新校徽、“青莲紫”校色、年份数字和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主楼形象,体现出南开大学百年沿革的历史感。邮票背景为数字“100”的设计构成造型。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