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
来源: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2019年10月10日发稿时间:2019-10-11 15:19

  邵军志代表中国金币总公司向南开大学捐赠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李靖代表南开大学向中国金币总公司回赠捐赠证书和校庆纪念品。 摄影:宗琪琪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商瑞 通讯员 乔仁铭 10月10日,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来临之际,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暨捐赠仪式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举行。央行此次发行的金银纪念币共2枚,发行量分别为10000枚、20000枚。

  10月17日,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南开大学,是国内继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之后获准发行百年名校题材金银纪念币的第三所高校,并首次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作为银质纪念币图案元素。

  金质纪念币为8克圆形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背面图案为南开大学校名及校徽等组合设计,并刊“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中文字样等。

  银质纪念币为30克圆形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背面图案为南开大学主楼、校训及校钟装饰纹样等组合设计。

  据了解,此套金银纪念币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南开教职工、在校学生、南开校友的线上、线下专属预订通道已经开通。预订方式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南开大学品牌文化店”查看10月8日推文“你预订了吗?这套央行发行的南开专属纪念币”。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