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京报公号:“百年南开 百年好合”南开大学为百对校友举行集体婚礼
来源: 新京报微信公号 2019年10月7日发稿时间:2019-10-08 13:56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丽霞)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10月6日,作为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缘定南开 百年好合”南开大学第二届集体婚礼在八里台校区举行。曾于1997年至2018年在南开大学就读过的百余名校友与爱人一起,从国内12个省市重返南开校园,以集体婚礼的形式喜迎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

  记者了解到,本届集体婚礼吸引了近二百对校友伉俪报名参加,最终一百对新人成功入选。他们当中共有124位南开校友,分别毕业于南开大学21个学院60余个专业,跨越1997至2018的16个年级。活动当日,有近2000余名亲友到场观礼。

  现场,新人们在南开大学主楼前广场上依次将自己的结婚照粘贴在印有“100”的主题背板上,以此表达对爱情百年好合的美好心愿,同时为母校建校10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在百对小花童和伴郎伴娘团陪伴下,百对新人成双携手,在鲜花与掌声中走过百米红毯,接受师生、亲友美好祝福,步入体育场内的典礼主会场。

  据悉,庄重的婚礼仪式由齐声高唱南开校歌拉开帷幕。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南开大学终身校董、南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张伯苓先生亲属代表张媛华作为证婚人出席典礼,龚克、杨克欣、张媛华及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长詹先华为新人颁发南开版结婚证书和婚戒。

  南开大学商学院2012届毕业生武若男及其爱人杨少波作为新人代表发言时表示,会在践行“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精神的过程中不断成长蜕变成家庭社会的中流砥柱,感谢母校培养,祝福母校百年长青、桃李芬芳。

  此外,龚克还在现场讲述了张伯苓老校长对婚姻的理解,并寄语百对新人以周恩来和邓颖超、郭永怀和李佩、陈省身与郑世宁、穆旦和周与良等“百年好合”的南开先贤为榜样,将小我与大我、小家与大家、生活与事业完美结合。

  值得注意的是,正值南开大学喜迎建校100周年之际,证书和婚戒除了有南开元素的设计之外,还贴心地添加了百年校庆元素,代表了百年南开对新人们百年好合的衷心祝愿。新人们拿到结婚证书和校色紫婚戒之后难掩兴奋之情,纷纷打开证书拍照留念,新郎新娘互戴戒指,相拥相吻。现场见证这段美好爱情的新人父母、师长和好友们也激动地流下热泪。

  典礼上还举行了南开未来之星基金捐赠仪式。据悉,南开未来之星基金成立于2018年南开大学第一届集体婚礼时。今年,组委会倡议每对报名参加的新人捐助100元善款,本次婚礼筹得的1万元善款将主要用在南开校友子女的教育、疾病等需求上,旨在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代代相传。

  新京报记者 李丽霞 校对 李世辉

    https://m.bjnews.com.cn/detail/157044547514618.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