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纪念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一周年暨南开区2018年度欢送新兵仪式9日举行
来源: 2018-09-10 天津广播网发稿时间:2018-09-17 11:49

  天津广播网9月10日消息:9月9日,纪念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一周年暨南开区2018年度欢送新兵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来自南开区的168名新兵10日起将陆续奔赴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等各地军营。

  在欢送仪式现场,新兵们身着军装,神采奕奕,精神抖擞。168位新兵中,有20位男生来自南开大学,他们怀揣报国热情和对母校的不舍,接受这入伍前的最后一课。去年9月23日,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投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这八位学子中的几位代表也从各自的部队向新兵们发来了视频寄语。

  代表A:“我是南开大学商学院2014级本科生董旭东,现服役于武警安徽总队蚌埠支队,大家即将要投身军营,在未来大家会面对很多考验挑战,希望大家不要气馁、不抛弃、不放弃。”

  代表B:“我是南开大学计控学院2016级本科生戴蕊,现服役于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希望能在最好的青春做想做的事,希望你们的青春都能不留遗憾。”

  代表C:“我是商学院2013级本科生胡一帆,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选择踏入军营,我无悔,也希望同样选择这抹橄榄绿的你们能够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温学斌是今年新入伍的大学生之一、就读于南开大学金融学专业,他说:“我看到了他们从合格的大学生到合格的士兵的转变,部队的确是我想象的样子,能够磨练人、塑造人,而我也需要这样一个锻炼。”

  温学斌的母亲朱晓娜专程从老家黑龙江赶过来,虽然心中有百般不舍,但她支持儿子实现理想。

  朱晓娜:“部队这两年应该对他来说是一生中最好的考验,出来后遇到任何事情不退缩,有坚定的信心和强健的体魄,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

  历史学院大三学生朱恒宇说,从西南联大黄振威等8名南开籍学子杀敌报国,到去年8名南开学子携笔从戎,正是南开品格和南开精神让他义无反顾地走进军营。

  朱恒宇:“为了革命事业而献身的于方舟先生,有两弹一星烈士郭永怀先生,还有敬爱的周总理鞠躬尽瘁为国为民,南开精神促使我做出这个决定。”

  南开区人武部部长薛铁军说,今年南开区广大青年的参军热情高涨,素质普遍较高,

  薛铁军:“报名率跟任务数相比达到了4倍以上,大学生入伍率已经达到了93.8%,大学生思想觉悟普遍提高,都感觉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有强军梦做支撑,这个也是习主席回信激发了广大爱国青年的参军热情。”(记者赵征)

  http://www.radiotj.com/gnwyw/system/2018/09/10/000607889.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