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广播台:暑期到来,高校不“打烊”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2018年7月11日 天津新闻发稿时间:2018-07-12 05:41

  天津广播网7月11日消息:这几天,各个高校陆续进入暑假时间。不过,一些学校暑期“不打烊”,为学生们开设夏令营、夏季学期等多学科融合的实践课程和讲座。这个周末,天津工业大学2018夏令营全面开营,在“新工科与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实践营”里,来自机械工程、电气自动化、计算机等不同专业的100多名同学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轮流操作眼前的这台“羽毛球陪练机器人”,学习整套设备的运行原理,大家在实验室里一待就是一整天。

  同学:“我是学软件的,机械结构方面也是比较重要的部分,融合起来才能成为全面的工程师。夏令营是一个好的平台来供我们去学习,对未来就业、比赛项目、考研等方方面面都是有帮助的。”

  南开大学也正式进入了夏季学期,今年推出了几百门课程,供不同专业同学任选。其中,由校领导轮番主讲的《中国发展》这门课最为火爆。在第一课中,前任校长龚克带来了“生态文明:发展历程与青年责任”专题演讲,前来蹭课的学生甚至排到了教室门外。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机会实属难得。

  同学A:“当时龚校给我们讲到习主席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用统计图给我们举例说明了我国近几年来几大河流治理成果,我们当代大学生也要在生态保护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

  同学B:“站在一个比较高的视野,对我在以后人生规划方面产生比较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中国发展》这门课将分别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科技、外交等方面集中阐释新时代的中国发展,全面系统地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寿涛表示,夏季学期后,他们还将邀请院士等大咖级教授走上思政课讲台。

  孙寿涛:“结合自己的专业去讲给学生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和阐释,融入到各个学科当中,让南开的学生了解我们身处的这个世界,为他们指明方向。”

  据了解,南开大学夏季学期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共有有46门课程面向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免费开放。(记者赵征)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