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教育报:南开大学:栽下“立公林”基层建功业
来源: 中国教育报 2018年6月22日2版发稿时间:2018-06-23 18:54

  本报天津6月22日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马超)“秉承南开校训,服务国家发展,勇于干事创业,敢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排头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今天,在南开大学“立公林”启动仪式上,即将赴基层就业的选调生代表立下这样的誓言。

  “立公林”取“立志奉公”之意,由南开大学定向选调生群体与南开教育基金会合作众筹而成。“立公林”选泡桐为造林树种,一期计划种植19棵泡桐,每棵泡桐代表一个现有的南开定向选调省份。

  “我们在每棵树上都挂了一个带有选调省份地图的树牌,象征选调生服务的范围。”南开大学2018届硕士毕业生范敏说,下个月,他将作为选调生赴山西工作。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南开大学出台多项举措,把引导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构建了多方联动常态化的引导鼓励长效机制。近年来,南开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就业人数和比例年年攀升。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