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办
来源: 新华网发稿时间:2018-06-03 15:32

  新华网天津6月3日电(记者王宁)6月2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改革发展回顾与展望——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办。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致辞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也是南开大学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的经济学科蓬勃发展的四十年。近年来,南开大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创新与实践、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收入分配与精准扶贫、“一带一路”与中国对外投资、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APEC与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继续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做出贡献。

  北京大学资深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原教育部党组成员顾海良,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研究》主编高培勇,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执行局副主任陈文玲,中国人口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翟振武,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院长、经济学院经济研究所陈宗胜先后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改革开放同行”、“中国改革四十年和现代经济学反思”、“对改革开放40年做出理论概括是经济理论工作者的历史责任”、“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什么?”、“改革开放与中国人口转变”和“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收入分配政策是成功的吗?”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作主旨演讲

  6月2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中国经济改革模式:理论、道路与经验”、“中国经济改革中的人口变迁、收入分配与精准扶贫”、“中国经济改革中的产业与创新发展”和“中国经济改革中的区域、城乡与生态协调发展”四个分论坛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

  据悉,该研讨会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杂志社、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合作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50多位专家与学者出席了会议。

       http://www.tj.xinhuanet.com/jz/2018-06/03/c_1122930006.htm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