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上午启动 为实现伟大强军梦贡献力量
来源: 今晚报 2018年04月02日 第1版发稿时间:2018-04-02 17:20
 

  

南开大学参军入伍大学生代表阿斯哈尔·努尔太发言。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合唱军歌。本报记者王晓明摄

  本报讯(记者江珊)今天上午,2018年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暨天津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去年收到习总书记回信的2017年入伍8名大学生之一、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阿斯哈尔·努尔太,作为南大征兵宣传的形象大使,与同学们重温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分享在军营的成长印记,畅谈争当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光荣与梦想。

  这是阿斯哈尔·努尔太入伍后第一次回母校,一身军装,身姿挺拔。“半年的部队训练,我瘦了,但精气神更足了。”他表示,“我会继续完成好训练任务,努力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为实现伟大的强军梦贡献力量。”

  “来参军,是继承父亲的遗志,也是践行南开的‘公能’校训,更重要的是报答国家的培养。入伍前,我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总书记青年时期在艰苦环境磨砺自己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也激励我要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阿斯哈尔·努尔太说。

  刚进军营就收到了习总书记的鼓励,这个哈萨克族小伙儿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收获了巨大的动力。刚到部队时,由于体能有所欠缺,他在新兵连参加各项训练总是冲在最前面。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集训考核中全部科目合格,部分科目还取得了良好和优秀。

  新兵连训练结束之后,阿斯哈尔·努尔太主动要求进入武警安徽省总队蚌埠市支队特战中队,这里的训练是普通基层部队训练量的2到3倍。“既然过来当兵,我就要去最艰苦的地方磨练自己。”在刚刚结束的“魔鬼周”极限训练中,需每天负重30公斤奔袭30公里,他全程参与、没有掉队,成功完成从一名地方大学生,到一名新兵,再到一名特战队员的成长、蜕变与进步。

  阿斯哈尔·努尔太的故事感染了很多在场大学生。“他身上那股热血和激情非常感染我,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奋发图强,用青春和热血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一名在场学生说。

  新闻链接:2017年9月,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为实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决心。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回信,高度赞扬了南开“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南开学子“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并希望8名新入伍大学生“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