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新网:天津高院与7所法学院所研究建立审判理论与实务研究协作机制
来源: 中国新闻社2017年12月5日发稿时间:2017-12-06 14:56

  中新网天津12月5日电(记者张道正通讯员张晓敏)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5日召开“天津法院与法学院所建立审判理论与实务研究协作机制”座谈会,与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和天津市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等7所科研院校法学院(所)的领导及专家学者共商协作事宜。

  多年来,天津法院与各法学院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合作,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工作联系。此次天津法院与7所法学院所研究建立审判理论与实务研究协作机制,成立“天津法院审判实务问题研究中心”和“天津法院案例研究中心”,通过两个中心的建设搭建协作平台,实现与法学院所的共赢、共享、共建,开展重点研究项目合作及学术研究,同时共建“实习法官助理联合培养机制”,共同推动审判理论与实务研究协作深度融合,促进天津法治事业的发展。

  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付士成、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齐恩平等专家学者围绕双方合作的内容、方式、运行机制,以及“案例研究中心”“审判实务研究中心”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务实、中肯、独到、深刻的见解和极具价值的建议,进一步拓宽了协作共建的广度和深度。

  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代表全市法院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天津法院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结合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互利共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多元合作,共同提高”五项协作原则,希望天津法院与各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建立协作机制为契机,携手并肩,加强协作,进一步推进审判理论与实务研究,推动司法实务与法学理论研究的深度融合,促进形成人民法院与法学院所的常态化战略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好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整体水平和效能。(完)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7/12-05/8393363.shtml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