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对话赵启正——对南开的一草一木感情深厚
来源: 每日新报 2016年12月9日13版发稿时间:2016-12-13 09:09

 

  新报:因为父母都是南开大学物理学教授,你从小生活在天津,能分享一下你的天津情缘吗?这段天津生活对你的成长有什么影响?

  赵启正:我的少年时代是在天津度过的,到现在我还和小学、中学同学保持着联系。我的物理情结、5年的大学生活以及21年的科研经历,说起来都和我的家庭有很大关系。自小我便在南开大学校园里生活,对南开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后来又在南开中学度过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时光。受父母的影响,我从小就喜欢自然科学,中学时,我的数理化学得好,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那时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了像父母一样去大学做学问,考大学时物理学就是我的第一选择。1958年,我离开天津,但是南开中学和大学的点点滴滴都被我珍藏在心底。这些都是我宝贵的财富,伴随着我在北京上大学、在上海工作。天津人朴实幽默、踏实肯干、直率重情、文化素质好,五大道和海河景色都非常美,我对天津有期盼,希望天津能飞得更高。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