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滨海时报:滨海新区与南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滨海时报8月1日1版发稿时间:2015-08-01 10:52

  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与南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与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座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锐钢,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孙长顺,副区长金东虎,区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曹金秋,开发区管委会党组书记王盛,南开大学、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宗国英首先对南开大学多年来对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滨海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大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研发转化基地建设,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合作,先后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以及国防科技大学等部队院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新区建立了一批研究院、创新训练营等实体机构,吸引了众多优势创新创业资源落地新区。当前,新区正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狠抓“抓实体、强功能、树标志、惠民生、优环境”五大战略举措,进一步聚集创新资源,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平台,构建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系统,为实现国家对新区的功能定位而努力奋斗。南开大学是国内一流大学,长期以来与新区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合作进入更广泛、更深入、更富实效的新阶段。

  薛进文对新区给予南开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南开大学将充分借助新区在区位、资源、政策等多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新区在多领域的战略合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座谈前,宗国英参观考察了南开大学脑控汽车项目、玑瑛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闯先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http://bhsb.tjbhnews.com/html/2015-08/01/content_1_6.htm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