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电光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暨团小组竞答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30 15: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 王姝颖)为深化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践行,电光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暨团小组竞答比赛,本次活动由电光学院2020级微电子班团支部承办。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多方面理论宣讲和团小组合作竞赛比拼的方式,加强学生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结构与重点内容的学习把握。

  活动由学校四星级班团支部书记王姝颖做主题宣讲,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和报告中十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然后学院6个团小组组长分别就民生亮点、从数字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国重器、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从严治党、可持续发展这六个专题依次进行介绍。本次的汇报宣讲聚焦于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挖掘了报告中相关方面的方针、政策、成就、目标,向大家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真正关心国计民生的报告。

  介绍过程中,各小组组员根据组长的汇报进行出题,形成关于本专题的题目。在所有组长汇报结束后,每组抽签回答一份问题,最后再由各组公布答案,并进行批改、纠正。在活动中,团小组成员分工合作、默契配合,积极竞答。

  活动的最后,每位参会青年在分发的卡片上写下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和寄语,并将分发给学院其他青年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随手传”伴手礼。

  参会青年表示通过此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并提升了团小组内部团结力和凝聚力。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