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数、理、化党支部同上一堂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23 11: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良才 李萌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0日,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化学学院元素所第二党支部开展“数理化党支部同上一堂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副书记韩榕,副院长常雷,副院长薄方老师及研究生党员百余人参加。

  物理科学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书记徐畅从二十大的召开背景,大会主题以及新时代的十年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向参会党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徐畅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是历史性胜利,对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硕士第三党支部书记李颖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分享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李颖从青年党员自身的实际出发,讲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作用。

  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屠骏龙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取得的最新理论成果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屠骏龙说,过去现代化的内涵一直由西方定义,中国共产党人第一次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揭示了现代化的不同表象,对于自身和世界人民具有重要意义。

  硕士第五党支部书记李萌虎重点介绍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要性。李萌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人找到了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就是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人由少到多,由弱到强,就是因为有敢于刀刃向内的勇气,有敢于自我革命的决心,这是党不断取得胜利的制胜法宝。

  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徐阳阳从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出发,介绍了中华文化的璀璨辉煌,介绍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意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必然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性。徐阳阳说,中华民族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民族之一,中华文化的绵延不绝性值得每一位中国人骄傲自豪。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化具有很强的契合性,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以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为自身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党员。

  数学科学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希宁重点介绍了党在军队建设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陈希宁说,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关键要素就是要有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利的人民军队。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恐怖主义,霸权主义,单边主义对世界和平产生了严峻的挑战。中国从维护自身主权完整,维护世界和平的大义出发都需要拥有强劲的实力。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展开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但是前进的道路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需要全体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握青年时代的光阴,刻苦钻研,掌握本领,在未来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数学、物理和化学三个党支部共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了不同学院间的党建交流,增强了支部党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领会,是研究生党支部响应落实南开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