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面向庄浪县开展系列宣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1-17 09:18

  南开新闻网讯 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立后,精心打磨宣讲课程,积极面向校内外师生群众开展宣讲,率先发出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南开声音。近期,宣讲团面向甘肃省庄浪县的城市社区居民、韩店镇群众、第四中学师生、紫荆中学师生等群体进行了系列宣讲活动,共话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哲学院2021级硕士生杨璨、法学院2022级硕士生詹涴舒、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宋佳龙面向甘肃省庄浪县城市社区、韩店镇人民进行了以“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生福祉的新图景”为题的宣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分享“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学理哲理,重点介绍党和国家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的谋划部署。他们结合各自专业,介绍如婚姻家庭、高空抛物、未成年打赏、疫情防控等与基层干部工作及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分享急救技能、慢性病防治等卫生健康知识,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带领青年干部切实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宣传服务群众的工作实效。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姚征面向庄浪四中、庄浪紫荆中学学生分别开展两场宣讲活动,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青年视角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作开篇引入,用三句话作统领开展宣讲。一句话引导青年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作用;一句话引导当代青年深入思考身处的时代背景,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变革,认识理论创新方面的重大成果,了解实现“两个全面”的中心任务和总的战略安排;一句话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关注发展急需的领域、了解提供保障的重要方面、认识关键的和核心的力量四个方面引导青年认识具体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以南开大学对口支援庄浪、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等事迹,罗阳、黄文秀等人物生动阐述了青年该如何成长、如何有为,帮助青年学生更进一步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规划未来人生、如何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庄浪系列宣讲活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师生的广泛好评。下一步,南开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将推出立足专业特色,以青年化视角、青春化语言设计制作的课程菜单供校内外各单位预约,进一步以学促讲、以讲促思、以思促行,持续推动南开青年学生学好讲好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团委供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