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法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重走长征路”主题团日暨军训政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26 15: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咏琪 雷琼)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凝聚青春奋斗力量,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以主题团日活动和军训政工活动为载体,以传承红色精神、筑牢理想信仰为主线,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开展党史理论学习、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

  10月15日,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一班团支部开展党史理论学习活动。邀请史于南开宣讲团进行主题宣讲,回溯长征历史背景,解读与长征精神一脉相连的新时代青年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深团员们对伟大长征精神的认识理解,夯实理想信仰之基。随后,团支部团员代表进行党史故事分享,军训带训教官分享了军旅经历和国护队经历,鼓励同学们以认真军训、应征入伍、宣传国家安全观等身体力行的方式,投身强军强国伟业。

  10月23日,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军训连举办“重走长征路”户外趣味闯关活动。活动伊始,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周敬文作主题微团课,重点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的部分与团员们分享交流,勉励团员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随后,9个“长征”小队分三组出发,依次完成体能训练、投篮、丢沙包等6个趣味竞赛项目,各小队“击退”追兵阻敌,征服“沼泽草地”,最终在“延安”实现胜利会师。路线全程虽仅有5公里,但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意义深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勇于担当、贡献力量。

  据悉,下一步,法学院团委将组织专题理论学习、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法学青年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学院团组织中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真正实现以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创造业绩。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