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统计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26 15: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敏 曹玉涵 高春燕)10月23日,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博士党支部联合班团支部共同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活动之“解码红色密室”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学院在博士生中深化党班团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师生在三个不同主题情境的密室解密中,对体育强国、创新创业以及基层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党的历史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心得体会。

  解码活动共设置三个主题,在范孙楼分别设置三个房间,分别对应体育主题的“奥运遗梦”密室、创业主题的“梦工厂”密室以及基层工作主题的“居委会”密室,融合不同时代背景,参与者以不同的身份经历一段故事。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奥运遗梦”密室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重温了包括七七事变、乒乓外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同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到的“六个坚持”进行了重点学习和领会;“梦工厂”密室聚焦“创业”主题。故事建立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时期,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了解了国家鼓励青年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居委会”密室以基层建设为主题,同学们重温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内涵,引导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带领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应该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重要性、必要性。

  此次活动的举办,令同学们对体育强国、创新创业以及基层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党的历史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实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