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关注二十大】生物强基班团支部师生聚焦二十大 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0-18 11: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粤 王一涵)非凡十年踔厉奋进,壮阔蓝图矢志擘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伯苓强基班团支部带领支部全体成员观直播、看发展、学党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交流。

  10月16日上午,团支部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同学们在开幕会结束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班导师贡红日在线上对同学们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带大家回看历史、着眼现在、规划未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求,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可以深切地感受到长期以来党为民造福的信心、决心,也一定要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要树牢科研报国的远大志向,用最踏实的步伐走好青年一代的新长征路”。

  当天下午,团支部组织观看了纪录片《领航》的第十集《绿水青山》,回顾了十年来我国生态文明事业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美丽中国的来之不易。支部成员朱子婷谈到:“十年来,在党中央的带领下,生态文明建设宏伟蓝图正在逐步成为现实,我们走出了一条全新的绿色发展之路,也不断在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作为生科学子,我们更加坚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理念,要不断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武装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生科人的力量。”

  在党史围读会上,同学们集中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读到有关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部分时,退役军人、团支部书记李易鸣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谈到了生物医学对于军队建设的重要作用,并表示作为生物强基人,在这样一个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领军人才的阵地上,更要在生物工程与基础医学的交叉学科领域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相关内容时,土家族同学、团支部副书记张粤谈到,作为少数民族聚居地的一员,他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视以及各民族团结奋进的深厚情谊,并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各班团支部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开展观影、读书、座谈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活动。团员青年们努力以实际行动提升本领、增长才干、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