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开展“忆伟大征程,为时代赞歌”主题知识竞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02 13: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敏萱 周文钰)为进一步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盛会为主线,开展了为期20天的历届党代会主题知识竞赛——“忆伟大征程,为时代赞歌”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并于7月1日圆满落幕。活动带领广大师生党员重温历史、感悟初心。

  活动中,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萃取红色资源的基因密码,制作了20张党代会教育宣传海报,在介绍每一届党代会的基本情况的同时附上答题二维码,并借助“NK外院”官方公众号平台面向全院师生线上展示。本次主题知识竞赛活动不仅依托图片、文字等方式,生动有趣地讲述了红色革命历史,还将历届党代会背后丰富的红色文化传递给广大师生。

  本次活动共200余人次参与,覆盖本硕博各年级学生及教师党员。活动最后,累计20天答题分数排名,共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10人。

  本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021级日语口译专业颜皓说:“此次知识竞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一次思想淬炼,进一步帮助了广大党员同学筑牢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

  据悉,本次竞赛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旗领航百+共建”行动工程的主要内容之一,今后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将制作“致敬历届党代会”线上系列展览,并将线上展览整理成册,形成一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四史”学习资料,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