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电光学院师生党支部与甘肃庄浪韩店东门村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01 10: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 谭博文 许宸)6月28日,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赴甘肃省庄浪县与当地举办“党建引领谋发展,凝心聚力促振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的理解,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中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中国工商银行庄浪支行党支部、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光电子所教工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和庄浪县韩店镇东门村党支部联合举办。电光学院师生党支部以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形式组队前往。

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电光学院师生代表与当地党员及群众一同庄严唱响国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在南开大学帮扶庄浪县韩店镇东门村第一书记王建鹏同志领誓下与其他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入党誓词中所蕴含的坚定不移的信念和矢志不渝的忠心,在重温入党宣誓中增强自身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主题党日现场参会支部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送上党组织亲切的祝福和关怀,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辛勤付出,几十年如一日围绕在党的周围,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情系庄浪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团委、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瑞毅作为代表进行捐赠,现场定向捐赠给庄浪县韩店镇东门村2万元用于购置太阳能路灯,解决村民、特别是学生冬季上下学需要抹黑赶路的安全隐患问题。

  据悉,此次捐赠是南开大学“公益晨跑”团队通过第九季公益晨跑方式获得,由电光学院校友吴建明校友基金支持。公益晨跑是将强化青年担当与注重五育融合全面发展相结合的同时,助力巩固脱贫攻坚结果和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构筑起南开大学与庄浪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公益晨跑活动以体育锻炼积累里程,在庄浪设立爱心基金,换算成教育物资定向为庄浪捐赠,有效打通校内志愿公益和校外社会实践,形成了“实践+体育运动+社会公益”三位一体的闭环项目模式。本次公益晨跑结合国家提出的“3060”目标,主题为“晨光带露低碳行,九载伴你公益情”,共1886人次参与晨跑,累计里程8375公里,切实用跑步点亮庄浪孩子上学路。

聚焦党建引领,感受乡村美好生活

  南开大学帮扶庄浪县韩店镇东门村第一书记王建鹏同志讲述了自身从最初担心因语言、风俗习惯等的差异对驻村工作有所影响,到如今完全融入东门村,每家都走访到户,深入了解东门村的基本情况,通过解决实际困难获得自身成长和群众认可的工作历程,特别是党建带动乡村发展的经历。他提到:“驻村干部要深入到农户家中,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会继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乡村振兴的践行者。”

  会后,为献礼建党101周年,东门村各社在红歌的伴奏声中,为村民与实践队队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表现了党领导下村民的幸福生活。

  据悉,电光学院以“党建+”思路切实发挥样本支部的引领作用,通过党建结对、师生实践等方式切实做好对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