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举办“春风繁花里,学风助成长”学术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27 15: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池婕 舒梦柯 周文钰)为响应南开大学开展“学风建设季”的活动号召,激发学生学习热情,鼓励外院学子夯实基础、展现风采,5月18日至5月24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春风繁花里,学风助成长”外国文学学术知识竞答比赛,全院百余名硕博研究生参与。

  本届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的方式开展,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参赛同学组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题目涉及英、美、日、俄四国的文学、历史、文化、地理等多方面内容,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同学们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比赛气氛热烈,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展现了外院学子的专业素质和学术水平。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比赛,数名同学脱颖而出,两名同学斩获一等奖,三名同学斩获二等奖,六名同学斩获三等奖。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掌握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发现自己在知识储备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今后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与专业相关的文化常识,切实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据悉,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知识、拓展视野的积极性,在疫情期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外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