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我校马院研究生会与吉林大学马院研究生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4 09: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妍杰 崔素雅)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表重要讲话。为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继承共青团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2日,我校马院研究生会联合吉大马院研究生会开展“庆建团百年 立青春信仰”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两院学生代表向丽蓉、刘鑫婷从组织架构、部门活动、抗疫期间特别活动介绍了双方研究生会基本情况,随后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开展学习交流。

  我校马院唐欢同学以“新时代塑造新青年”为主题,从“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重冲锋在前”等方面鼓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挑重担、堪当大任。吉大马院张杰同学倡议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胸怀世界、展现担当,更加开放自信地融入世界,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

  同学们结合共青团先辈的青春故事和两校青年的抗疫故事展开交流,纷纷表示,当代青年应继承先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民立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永葆奋斗激情。

  我校马院向丽蓉同学表示,研究生会将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发挥好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吉大马院张杰同学表示,在共青团成立百年的历史节点上,这次活动既提供了学习机会,又搭建了交流互鉴的平台,意义深远。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的举办不仅加强了两校马院研究生会之间的交流协作,也为我校马院研究生会的机制改革和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经验。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