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化学学院“导师有约”聚焦科研方法培养与学业规划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1 09: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照薇 李雨鑫)近日,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学院承办的“导师有约”活动举办,学校“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学院特聘研究员邓军就科研方法培养、学业规划等话题同化院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军从天然产物发展史谈起,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并以课题组研究生更正有机合成路线的事迹为例,鼓励大家要敢于提出质疑、善于发现问题。他还讲述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科研体会,强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主动思考,学会品鉴,学会从失败中寻找线索,勇于担当青年责任,坚定科研报国崇高理想。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科研学术上的疑惑、科研习惯养成以及科研心得体会等方面问题与邓军进行了交流互动,邓军结合个人经历给予同学们建议与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导师有约”活动不仅开阔了自己的科研视野,也让自己对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提高对自我的要求,不断提升科研学术能力,努力投身科研报国的伟大事业中。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