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主题微党课启动上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5-11 09: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今)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党史学习与金融专业深度融合,近日,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以“党建+专业+思政”思想陶铸计划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史”为主题,录制了13节主题微党课,引导党员们总结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之魂、汲取强大力量。

  微党课聚焦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重要历史时期,以生动的实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事业,从萌芽探索到逆境开拓、从变革发展到取得辉煌成就的发展历程。

  微党课录制前,支部党员在指导教师唐琳的带领下共同研读《中国红色金融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发展简史》《烽火银花》《保险史话》等红色书籍,并分组多次开展读书会、研讨会,党员们结合读书思考梳理形成了13节微党课的讲稿、ppt等课程资料。

  为进一步分享学习成果,加强党建统领下的班团一体化建设,党支部在微党课制作过程中,全程带领积极分子一同参与,同时深入班团支部开展宣讲活动,产生热烈反响。后期,党支部还将制作课程宣传海报,并将微党课资源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分享。

  支部党员袁雪松表示,通过参与微党课的制作,更加详细地了解到在战争年代发展金融业的艰辛和不易,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中,金融事业对支持战争、稳定社会做出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金融学子,我们更应铭记精神底色、砥砺奋进,坚定为推动中国金融保险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