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我校共青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4-29 15: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征)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安排意见》,发挥共青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学深一层、学实一步,校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广泛开展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加强专题学习研讨和宣讲实效性,组织引导青年教师和学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准确理解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3月24日,南开大学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临时团支部组织开展“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团委书记贺文霞作主题宣讲,全体青马学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参加。贺文霞强调,要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创新竞进的开拓意识、务求实效的拼搏意识,树牢“南开发展共同体”理念,面对当前南开改革发展的机遇挑战、难关险隘,自觉当同心奋进的参与者、贡献者,决不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局外人。

  3月17日,药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骨干例会,团委书记王莉向本硕博班长及团支书、学生组织负责人传达了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王莉分享了学习党代会报告的心得体会,并领学报告原文。她着重介绍了今后五年南开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鼓励学生们树立主人翁意识,坚定“南开发展有我在”的信念,勤学苦读,立公增能,努力为南开发展添砖加瓦、深耕助力。

  3月31日,历史学院开展第二十二期骨干培训班第一次理论学习团课,团委书记马超面向各团学组织负责人、班团支书及知行团校学员等群体进行宣讲。马超结合党代会报告的要求,总结了历史学科的特点及其在中华诗教中发挥的作用。她强调,作为历史学院的学生,要认真学习落实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南开历史学子的贡献。

  3月31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党史精魂铭信念,踵事增华再出发”第三十四期凌云团校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团委书记由佳讲授开班第一课,课程主题为“牢记嘱托,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她表示,要学习和践行百年南开不断奋进的历史精神,使“南开”二字成为人生路上的鲜明底色和精神力量;要从南开大学的不凡成就中积蓄发展动能、激发创新精神,在人生征程中奏响恢弘的旋律;要在遇到困难时迎难而上,在机遇与挑战面前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增益笃行,发扬实干精神。

  4月2日,商学院开展“南开发展有我在,百年商科向未来”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商青团校理论学习第二讲、团学骨干读书班第三期活动,团委书记潘麒羽从大会背景、基本情况、大会主题和精神等方面展开宣讲,引导学生们对“牢记嘱托、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一大会主题进行深入理解和思考。

  4月14日,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第四届团干校第三次团课暨宣传培训,团委书记郑月阳开展了题为“南开共同体——做南开发展的同路人”的理论宣讲。他深刻阐述了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表示必须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主旨,做到六个深刻认识,鼓励学生们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4月17日,金融学院融通人才基地在线上举办了以“青春献礼党代会,融通学子正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委书记袁芳讲述了第十次党代会的内容与主题,介绍了南开大学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讲述了在“爱国三问”基础上形成的“南开三问”,引导全体社员坚持牢记嘱托、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据悉,校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对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党代会精神的要求,将不同学院的专业知识背景同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将日常实践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团的青年骨干牢固树立“南开发展共同体”的理念,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信念、明晰前进方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