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医学院举办“提你所想,‘案’你所做”第二届模拟提案大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4-20 16: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昕桐 张艺之)为积极响应“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号召,激励同学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医学院第二届模拟提案大赛近日在线上举行。医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学院学生代表和全体学生会成员参与活动。

  活动以“提你所想,‘案’你所做”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赛程中,学院学生代表们积极投身提案活动,将目光聚焦于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方方面面,深入思考、积极调研,为学校学院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初赛投票筛选,共有12个小组进入复赛。在线上展示环节中,各小组依次进行提案报告和答辩,对选题背景、必要性、调查过程、解决方案及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最终,《关于八里台增设非机动车车棚和充电桩的提案》《关于宿舍健身空间优化的提案》《关于减少因预约图书馆早退引起资源浪费的提案》等六份提案脱颖而出,在本次大赛中获奖。

  赛后,医学院学生代表、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王浩然说,“此次提案大赛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反应发生在身边的问题,使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美好。同时,在问题调研和措施研讨等环节中,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调研思维也得到了锻炼。”

  据悉,模拟提案大赛是医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为师生办实事”号召、落实联系服务青年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后,院学生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师生认可度,团结和带领同学们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青春才智。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