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主题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4-05 17: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昕睿 李慧)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鼓励青年团员学习周恩来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系列主题活动。

  追思先辈事迹

  学院各党支部、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相关纪念活动。4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于周恩来总理像、思源堂、西南联大纪念碑三处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主题团日活动。在总理像前,团支部副书记姚征带领同学们重温周总理的故事,并发出“勇担历史重任,传承南开品格”的号召。大家将心中所想写在卡片上,随鲜花一同献给周总理。在思源堂前,同学们诵读了周总理的爱国诗词,在诗歌中感受周总理高尚的品德、崇高的精神和伟大的风范。在西南联大纪念碑前,同学们敬献鲜花并重温“爱国三问”,在铿锵誓言中坚定了新时代青年继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宣讲恩来精神

  学院发挥学生积极参与宣讲的优势,号召同学们在宣讲中深刻认识和领悟周恩来精神,积极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成实践的强大动力。4月3日至5日,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团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宣讲团进行了以“学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为主题的内部交流。宣讲团成员、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怡陶为南开大学药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药学院国重党支部45名同学做“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奋斗在世界和平与正义事业中的周恩来”主题宣讲。宣讲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表感想并针对如何更好地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这一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传承南开品格

  学院发挥理论学习型社团的作用,号召各社团在理论学习中引领学生关心国家社会,培养公能精神。4月5日,新觉悟社与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联合举办了“追思周总理,畅谈青年志”主题活动。新觉悟社代表叶杨军为大家介绍了两个社团在周恩来精神影响下发展而来的历程,周池会代表杨琳琳朗读了邓小平同志在周恩来同志逝世追悼会上的悼念词。同学们在总理像前默哀一分钟,鞠躬致敬,敬献献花,追思缅怀。纪念活动结束后,两社团的成员来到马蹄湖边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活动。新觉悟社团支书吴健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专业所学对社会热点问题展开交流讨论。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时事热点,积极承担青年责任。

  据悉,该活动得到了学院学生的积极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力争进一步将周恩来精神落到实处,以“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坚定信念与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