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数学科学学院学子打造多彩课后服务 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1-28 09: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艺帆)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天津市教委和我校关于“双减”志愿服务的相关要求,为“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提供优质资源,11月25日,数学科学学院学子走进南开大学附属小学,为二年级学生开展课后服务,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当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8名学生志愿者分为4个小组,为6个班级、120余名学生开展课后服务。志愿者结合数学学科特色,融入数学元素,设计了具有对称美的小图案,教孩子们在绘画中感受数学的美。

  2021级本科生贾淳尧和黄永昊分别选取了具有形状及颜色对称美的蝴蝶和大树,手把手教孩子们画画,以生动有趣的互动形式激发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课堂充满欢声笑语。2021级本科生田晔和严实宇则采用小组合作的形式,让孩子们共同创作名为《我最好的朋友们》的一幅画,旨在增强孩子们之间的情谊,培养团结协作能力。

  除了绘画之外,2021级本科生李政隆和张王重驰精心准备了几个关于数学文化的小故事,以小短剧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述“数学好玩”;2021级本科生白乃文教孩子们拍摄了一个20秒的抖音手势舞《少年》,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数学科学学院进一步发挥实践育人作用,搭建实践育人平台,组建一支专业化志愿服务团队,精耕志愿服务课程,在未来会融入诸如数独、莫比乌斯环等更多数学元素,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内容,为助力“双减”政策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南开数学人的力量。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