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物理学院永怀精神宣讲团赴丁字沽小学参加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建设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1 15:59

  南开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队员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激发全校少先队员爱党、爱国情怀,2021年5月26日,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丁字沽小学隆重举行“礼赞建党辉煌百年 描绘祖国美好明天”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建设暨六一庆祝活动。物理科学学院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受邀为活动进行宣讲。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王天皓以“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走好民族复兴之路”为题,通过生动的故事和易懂的语言为队员们讲述了南开大学杰出校友、“两弹一星”元勋、烈士郭永怀先生以身许国的故事,带领队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我国“两弹一星”科技攻关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通过热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推进队员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让全校少先队员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革命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政教育的重要指示,结合相关部门的文件精神,在活动中,永怀精神宣讲团代表南开大学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与天津市第三中学、红桥区丁字沽小学及红桥区第十幼儿园共同签订了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手拉手”协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南开大学青年宣讲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学校思政教育经验。

  共青团红桥区委员会书记郑东平,红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赵国庆,红桥区教育局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科科长杨丽姝,红桥区教育局关工委老同志,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建设协作组学校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培智学校师生以及丁字沽小学全体师生、部分家长共同参加了活动。(物理科学学院供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