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赴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实践学习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6 14: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古建春)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5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实践学习。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东南海河入海口两岸,是展现中国近代史上帝国主义入侵,民族不畏列强、抵御外犯的民族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体学员观看了3D影片《沽口悲歌》,一幅幅鲜活立体的图片,展现了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抗击帝国主义列强的壮烈场面,再现了中华儿女抗击侵略、不畏强暴的生动画面。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博物馆内的各展厅,并实地爬上“威”字炮台遗址。同学们站上炮台,看到它坚固的外形,感受到的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坚强抵抗外敌的勇气和刚毅。

  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近代中国屈辱的历史虽已过去,但我们当以史为鉴,勿忘国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进一步学好“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努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