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学院与申万宏源开展“学四史”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0 17:16

  南开新闻网讯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第四党支部与申万宏源天津十一经路营业部党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深入学习‘四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以“学四史大家讲”+“学四史大家谈”的形式开展,两个党支部20余人在学院生物站报告厅一同参加。

  在“学四史大家讲”环节,2019级硕士第四党支部指导教师禹秋成结合自己实际工作,深刻阐述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2019级硕士第四党支部书记任东峰带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主题微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不断发展壮大,克服艰难险阻,最终取得胜利的伟大历程,展现了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他说,学习四史,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责任,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接力奋斗中,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申万宏源天津十一经路党支部书记郝帅为大家讲解了证券发展史,证券发展史见证了我国经济发展与壮大的历程。他指出,经济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要从党史教育中汲取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在“学四史大家谈”环节,两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四史”的体会,大家在交流讨论中进一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2019级硕士第四党支部书记王雪芹表示,新时代党员应持续推动四史、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的党性意识,秉承南开“公能”校训,学以致用,为南开新百年添砖加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