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马院师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初心不忘来时路 携手共进坚定爱党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0 15: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亚军)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以党史学习推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充分发挥师生党支部共建共进的积极作用,5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携手2020级博士生2班党支部赴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以“重温初心不忘来时路 携手共进坚定爱党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徐曼主持。

  教师党员代表任鹏飞、博士生李煜分别以“重温党章悟初心”“弘扬延安精神,赓续兴国之光”为主题领学党史,充分发挥教师科研及博士生的专业特长,学以致用、学思转化、学行结合,同研同学党史。现场师生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爱党之心。

  最后,党员们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史、改天换地的辉煌成就史,深化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画卷的认识。

  徐曼表示,深化党史学习,加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更是思政课教师的必修课。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师生党支部共建,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以教师带学生,以教学促党建,以党建促科研,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师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