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开展党团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18 16: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涛 姚欣彤)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落实五育育人工作,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党班团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机制,5月14日,法学院开展了“赓续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党团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三十余名党员团员青年拿起农具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在亲身劳动中,向广大劳动者学习、致敬。

  在劳动中,面对烈日与杂草丛生的荒地,没有一位同学退缩。劳动基地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了基本的播种知识、示范了播种流程后,同学们充满干劲地开始了劳作,挖坑、翻土、播种、浇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种植,切实感受劳动。当播种下花生种子的那一刻,感觉就像播撒下了阳光与希望。”2020级法学本科生姚欣彤同学在播种后激动的说道。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将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职业素养等主题教育与劳动实践有机融合,着力培育新一代法学人的劳动精神,在劳动实践中坚守初心、践行劳模精神,进一步理解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后续,法学院也将持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团员的服务意识与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价值观念,培养具有勤俭奋斗、脚踏实地、勤勉实干的优秀品质的卓越法治人才。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