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赴天津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15 19: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天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师生党员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5月13日,物理科学学院实验教工党支部、硕士第二党支部、博士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天津博物馆参观“曙光·伟业——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主题展览。

  活动中,师生党员在“《新青年》创刊——新文化运动兴起”“新文化运动策源地”“高举民主与科学旗帜”“五四爱国运动”“新文化运动的深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六个展区驻足,认真了解一张张图片展板、一本本书籍报刊、一封封来往信件背后的故事,对五四新文化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内在关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018级硕士研究生余莹凤谈道:“此次展览以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为线索,聚焦近百位风云人物,通过历史图片与实物展览再现了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程。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在感悟先驱事迹的同时,也应该传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担负起属于我们的时代责任。”

  据悉,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学院依托师生党支部共建、党团班共建等模式,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组织师生广泛收听和开展理论宣讲、举办实践参观和红色观影活动等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工作实效迎庆建党百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