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老少同堂讲党史,薪火相传话初心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14 15: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梧桐 赵骁勇)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近日,南开大学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沽上社区党委共同开展“一起学党史 共同守初心”主题活动,青年党员与社区老党员同志一起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分享会上,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纷纷讲述自己精心挑选的党史故事,生动而真挚的语言将大家的思绪再次带回到那个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一幕幕筚路蓝缕的画面在脑海中浮现。随后,老党员们也将自己与党“结缘”的故事娓娓道来,用亲身经历引导青年党员不忘入党初心,锤炼坚强党性,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退休以后,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做一名学习型党员,现在我84岁了,依旧坚持每天要多学一些、多懂一点,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老党员同志激动地说道,“你们都很优秀,希望你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听到老党员同志分享的革命故事,在场的青年党员都深受触动。

  会后,南开大学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同沽上社区党支部进行了“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并在沽上社区开设校社共建“党史学习读书角”,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据悉,电光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在实干中砥砺初心,在奉献中强化担当,用青春的篇章努力书写时代的答卷。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