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旅游与服务学院、药学院开展“支部共建学党史,学史明理守初心”主题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14 10: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建伟 刘琛欣)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3日,药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夕阳红报告团专家、南开大学党史教育专家赵铁锁教授担任主讲,药学院药学类本科生党支部、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赵铁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解读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内涵,并以“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时期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脉络和线索,重点分析了理论创新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意义,用唯物史观的方法带领党员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他强调,学党史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努力成长为一个高尚、纯粹、有道德、有益于人民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参加讲座的党员们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支部共建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革命自豪感,今后将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党史的“精神食粮”充分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为我国科技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