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图书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剪纸话长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08 16: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启俊)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载体,挖掘党史的时代价值,5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知行班党支部联合图书馆古籍特藏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剪纸话长征”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通过微党课讲解、长征故事交流以及手工剪纸等形式,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长征精神。

  知行班党支部宣传委员曹泽怡为大家做了“新时代的长征精神”主题汇报,对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新时代如何弘扬长征精神进行了解读。她认为,无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无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都不能忘记长征精神,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新时代的我们要在新的长征路上接续奋进。

  主题汇报后,图书馆古籍特藏党支部的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剪纸艺术的发展历程,并拿出关于长征精神的剪纸作品,为同学们讲解每张剪纸背后的历史故事。每张剪纸作品,都形象地展现了红军战士们跋山涉水、不畏艰苦的英勇壮举,剪纸中的人物栩栩如生、目光坚定,述说着红色长征的历史。

  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拿起剪刀、刻刀,聚焦剪纸作品,沿着纸上的纹路,细致剪刻着每张剪纸背后展现的历史故事。过程中,古籍特藏党支部的老师们与同学们重温了湘江会战、遵义会议、爬雪山过草地、胜利会师等红军长征中的重大历史事件。

  百年光辉路,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探索创新学习活动和载体,创新教育形式,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