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电光学院党校学员赴天津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07 16: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旭 刘恒宇 陈羽臻)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让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5月6日,电光学院组织学院党校学员赴天津博物馆参观“曙光·伟业——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以及“中华百年看天津”两个展览。

  “曙光·伟业——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展览由“《新青年》创刊——新文化运动兴起”“新文化运动策源地”“高举民主与科学旗帜”“五四爱国运动”“新文化运动的深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六个部分组成。展厅中,一张张图片展板、一本本书籍报刊、一封封来往信件让参观学员似乎穿越到了1919-1921年的觉醒时代。

  “中华百年看天津”展览主要介绍了天津近现代史。参观中,学员们深刻了解到这座北方重镇从抵御外侮、政治变革、经济发展、文化交融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的历史,切身感受到天津近现代一百年来的风雨历程。

  2018级本科生陈羽臻在参观后表示:“这次参观是一次精神洗礼,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和中国近现代史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时代使命。”

  据悉,电光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师生广泛开展专题讲座、实践参观等活动,在学思践悟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以真抓实干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