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生科院与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学校史”共建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07 10: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芯蕊)近日,生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联合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时代精神,争做新百年优秀南开人”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涉及四史、校史等相关题目。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党支部创新知识竞赛形式,将两支部全体成员随机分为四组,首先进行“抢答”小组赛环节,比赛过程中,小组团队成员积极抢答,体现出很强的团队合作意识。随后开展“个人PK赛”环节,每组根据团队赛表现,推举3名同志参加个人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获奖名单。

  竞赛活动之后,支部成员以“如何将党建工作贴近研究生的学习与工作”为题进行了交流,大家积极讨论并发表自己的想法。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真正把党的理论知识学进去,并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同自身联系起来,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进而指导实践,希望之后的支部党建活动可以更好地提高大家理论学习的主动性,抑或提高自身的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支部共建,文理碰撞,支部党员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员参与活动积极性。通过对四史、校史等相关知识进行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深了对南开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大家将传递好历史的接力棒,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做新百年的优秀南开人。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