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兴邦献礼百年,青年有为责任在肩”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02 10: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 曹静雨)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献礼五四为契机,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团委、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与图书馆团总支于4月29日,在津南校区周恩来总理塑像前开展了“科技兴邦献礼百年,青年有为责任在肩”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南开大学团委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秘书长王建鹏,人工智能学院专业教师孙宁,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专业教师赵二刚作为嘉宾参加活动。

专题学习 凝心聚力

  此次主题团日以“青年奋进,科技兴邦”为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学生宣讲团成员从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的新闻切入,结合党史、校史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阐述进行了梳理,号召参会青年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勤学明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主题团课 引领方向

  专题学习后,孙宁、赵二刚两位专业教师作为南开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为团学青年带来“青年有为,科技担当”——科技创新与青年成长成才主题微团课。两位老师对青年学生在学习成长成才,科研报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挑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热爱科学、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在专业领域不断探索,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青年论坛 共话成长

  为落实“海河青听”工作要求,现场举办了“青年扬帆,传承希望”——如何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科技人才微论坛。面对学生提出的在专业选择与生涯规划、学科竞赛、国创百项等相关项目中遇到的疑惑,王建鹏、孙宁、赵二刚三位老师结合学校平台、学科特色、着眼学生求学生涯遇到的实际问题,解答大家心中的问题,并建议同学们打好基础,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相结合,真正做到“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奉献祖国。

实践参观 砥砺初心

  与会青年共同参观了图书馆的专题展览“‘不忘初心忆往昔,砥砺奋进新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画作暨文献展”,在图书馆团总支青年馆员的引领介绍下,一起重温艺术经典,回顾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百年征程,从中汲取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致力于将党史思想教育与学科特色融合,培养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创新意识、奉献精神,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学科联动联系,促进青年师生在思想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共同探索创新,为南开的发展、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此次主题团日亦是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五四传薪火,青春颂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同时将通过推出团委特色工作巡礼、优秀微团课展播、新媒体文创作品展示等多种方式传承五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