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开展“知史爱党,力行报国”主题合唱比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2 09: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阎瑞泽 郝钰)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和落实浸润式文化育人工作,4月15日,文学院举行“知史爱党,力行报国”主题合唱比赛。文学院全体2020级、2019级本科生及2020级研究生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三场。同学们将视频、话剧、朗诵、手语表演等不同元素融入合唱之中,别出心裁,精彩不断。从《我的祖国》到《我和我的祖国》,从《国家》到《走向复兴》,每支参赛队伍都以嘹亮的歌声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气息,用拳拳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向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深深祝福。他们在歌声中诉说着祖国坚实的背脊,顶住了沧桑风云,从容不迫;诉说着祖国挺直的身躯,走过了七十载风雨,奋勇拼搏。

  知党史,感党恩。本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同学们通过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音乐中铭记初心使命,在红色音符中坚定政治信仰。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为献礼建党百年,文学院于近期推出“党史+”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鼓励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青春活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