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为老服务开新篇: “南开银龄公能讲堂”系列讲座开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0 14: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蘅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便于为老同志提供更精准、更便捷的服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以下简称“离退休处”)于本学期开设了“南开银龄公能讲堂”。

  “南开银龄公能讲堂”是离退休处在融合自身工作的基础上,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我为老同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南开大学为老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开银龄公能讲堂”全年定期举办,将针对老同志普遍关心的问题及需求,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做客讲堂,通过飞书平台以直播的方式向老同志及其家属分享医疗保健、法律服务、新科术应用等相关知识。

  为精准把握老同志需求,有针对性的安排讲座内容,合理规划课程,离退休处在“南开银龄公能讲堂”的筹备阶段,向老同志发放了关于讲座内容需求的调查问卷。

  目前,“南开银龄公能讲堂”系列讲座已举办两场:3月18日,首场讲座“老年人肌少症的生活方式管理”由天津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李春君主任主讲,内容是肌少症的临床表现、诊断标准和危害,以及如何通过饮食和运动预防或改善肌少症;4月16日,第二场讲座邀请了公安南开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邢立海警官和李强探长,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讲授“全民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老同志的识骗、防骗能力,帮助老同志捂好“钱袋子”。

  “南开银龄公能讲堂”收获了老同志的一致好评。在讲座互动环节,线下老同志争相提问、踊跃发言。线上直播间也十分热闹,观众一边听讲一边在评论区留言互动,学习气氛浓烈。老同志纷纷表示,“南开银龄公能讲堂”不仅创新了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渠道,还为他们提供了交流的契机,离退休处真的为老同志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为方便错过直播讲座的老同志能够观看回放,离退休处将对每场讲座进行全程录制。完整的录播会在微信公众号“南开大学离退休工作”中推送发布。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