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南开大学青年宣讲团推进基层特色宣讲团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19 17: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茹)4月14日,南开大学青年宣讲团在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基层特色宣讲团工作推进会。

  会上,各基层特色宣讲团的指导教师和学生负责人畅谈团队建设经验、学习互助故事和宣讲活动心得。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针对不同年龄和不同领域青少年和群众的特点,精心安排宣讲课题,不断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说服力,引导带动更多青少年和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就青年理论宣讲队伍培育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未来,团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平台,组织基层特色宣讲团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通过集体备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三爱”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四史”教育等宣讲内容的各方面。在理论学习之外,支持宣讲团成员通过话剧表演、社会实践立项、调研走访等方式,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真理力量,讲清楚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

  据悉,时值迎庆建党百年的光荣时刻,南开大学共青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调动各专业领域青年教师、团干部、学生骨干等力量,组建“南开大学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目前,南开大学青年宣讲团之基层特色宣讲团已囊括“学生永怀精神宣讲团”“杨石先精神宣讲团”“恩来精神展演团”“红色记忆宣讲团”“民法典精神学生宣讲团”和“史于南开宣讲团”等6个分团,打造精品宣讲作品30余项,一年来走进校内外党课团课、社区村镇、中小学等地宣讲80余场,累计覆盖万余人。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