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文学院学子多样创意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17 17: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羽珩 高默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养学生“读党史、学党史、用党史”的深厚兴趣与能力,在文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文学院新媒体中心面向全院学子发起“学党史 明初心 践学思”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学院学生积极参与,产出丰富创意成果。

  “品经典 话党史”系列图文推送是此次征集中最具文学院特色的创意作品。学生自主阅读《红旗谱》《创业史》《蒲柳人家》等红色文学经典著作,充分发挥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科特色优势,立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主题,撰写读书报告,制作图文推送。学生在文学作品中接受党史教育,深化对党史精神的学思悟透,加强对党的发展历程的历史认知,同时在品读文学中体现专业特点,提升学生专业学习素养。

  书读百遍,更要起而行之。“遍访爱国教育基地,镜头记录党史变迁”Vlog视频小组踏出校园,自主选择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中国邮政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做足前期功课,了解基地概况,实地走访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小组成员借助教育基地的硬件优势,录制vlog影像,实地讲解一堂生动的“微团课”。

  除此之外,文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自发开展了“图绘党史辉煌时刻”的手绘活动,在对党史学习理解的基础上,挑选建党、建国、改革开放等党史重要事件节点,用手绘的形式予以视觉表达,展示学习成果,传递学习感悟。

  据了解,文学院新媒体中心将把同学们的创意作品制作成系列专栏推送,在学院新媒体平台上集中展示。后续学院将继续推进“学党史 明初心 践学思”创意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基层团支部积极宣传,调动学生学党史、用党史、悟党史的积极性与创造力,以饱含文学院专业特色的作品,展现文学院青年学子的青春学思,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