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引马院学子热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2-23 11: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田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当晚,马院学子纷纷收看新闻联播,学习并热议会议精神。

  2020级硕士生张登彬说:“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必须以强烈政治意识高度重视党史学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100年的奋斗历程中,一大批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以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谱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史诗,形成了丰富的革命精神谱系,这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鼓舞我们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阔步迈进的精神动力。作为马院学子,更应该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学好党史必修课,悟思想、办实事,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养分,奋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020级硕士生何梁森说:“今年,我们党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非常必要。作为马院研究生党员,更要身先士卒,在学习党史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真正做到学好党史,明确初心,承担使命。”

  2020级博士生陈静文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世界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更应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固本培元,守正创新,胸怀大局观,树立大历史观,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拼搏!”

  2019级硕士生李政仪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当代青年学子,不仅要学习党史,更要传承党史、传承党的百年奋斗精神,把党史学习心得转化为铸就中华辉煌的精神动力,在精神传承中铸就新的时代精神。”

  2020级硕士生王秀文说:“学党史,明党志。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回到历史的现场,倾听历史的深切回响,阐释历史对今天的深刻启迪。学史以明志,学史以励志,我们要追随总书记的步伐,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重温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向优秀党员看齐,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

  2019级博士生邹雷靖说:“中国共产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学习党史,了解党,更爱党。我们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错误,端正行为,明确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9级硕士生杨冬至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和马院学子,在党史这门必修课的学习中也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在学习和工作中发光发热!”

  2017级本科生张是卓说:“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者视死如归、无所畏惧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2018级本科生王增沛说:“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加强党史学习是必须的。我们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作为马院学子和新时代青年党员,必须加强党史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把党的历史融入血液,将红色基因照进现实,不负青春年华,不辱时代使命。”

  2019级本科生贾辰庚说:“动员大会上,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教育‘正当其时间,十分必要’进行的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诠释,让我更加意识到本次学习教育是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的一次自我革命。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马院学子的我,更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正确方法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2020级本科生袁雯莉说:“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党的百年风华,少不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少不了留血和牺牲,我不禁再次想起日前公布的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中伤亡的我军五名官兵,看到年轻烈士们生前的照片,一时间很难接受这样鲜活的生命的逝去。‘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烈士陈祥榕的这句口号在我心中回荡。铭记党史,无愧先烈,我想党史学习的意义就在其中。作为新媒体中心的干事,我更要努力学好党史,为党史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