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数学科学学院师生赴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参观学习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1-26 17: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美涵 贾盛)日前,数学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天津博物馆和天津美术馆,集体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和“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展示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战“疫”历程,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万昶宏参观后说,“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不断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才是我们打赢这次抗疫斗争的根本保证。”

  “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十大经典战例,以及57名英雄和模范称号获得者的典型事迹,传达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数学科学学院数理金融与精算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江一鸣表示,历史需要被铭记,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名英雄功臣和近6000个功臣集体,铸就了革命英雄主义的伟大精神丰碑。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我们要把英雄精神作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通过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数学科学学院教师党员胡广辉表示,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作为教育一线的工作者应该继承和发扬这些伟大的民族精神,在教学科研的道路上服务祖国需求,培养国家栋梁;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攻坚克难。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