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红色记忆宣讲团赴海河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9-04 13: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辰庚 王增沛)9月2日,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成员社团——南开大学红色记忆宣讲团赴天津市海河中学进行宣讲,传播红色革命文化,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引导青年加强“四史”学习。

  海河中学校党委书记卞永海及师生代表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南开大学“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加深合作。

  “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红歌悠扬的旋律在大礼堂里响起,宣讲团的六位成员以“经典永驻·岁月如歌”为主题,从五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切入,讲述了这个党、这个国家成长的五个感人故事。“一首红歌诉说着一段历史,一首红歌记载着一段记忆,一首红歌陪伴一代代中国人走过了共和国的漫长岁月。”礼堂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宣讲团成员作有关“四史”学习的现场报告

  随后,宣讲团结合宣讲内容,为大家带来有关“四史”学习的主题报告,以严谨的逻辑思维、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大家为何学习“四史”、如何学习“四史”,在“四史”学习中推动解决现实问题。红色记忆宣讲团学生负责人何昭宇表示,如今我们有了更好的环境去学习“四史”,领会“四史”,就更应该加强学习,武装头脑,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期待同各位优秀的海河学子在南开园相见。

  宣讲团成员同海河中学师生合照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海河中学的师生们明确了为什么要学习“四史”,怎么学习“四史”,以及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也让红色记忆宣讲团的成员对自己的个人价值、自身肩负的责任有了更好的理解。红色记忆宣讲团将继续弘扬红色先进文化,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红色文化的追寻者、体验者、传承者,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为南开大学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自成立以来第一次进行赴外宣讲活动,活动收效良好,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未来,红色记忆宣讲团还将继续深化同各大院校、各中小学的合作,把红色基因、红色历史讲述给更多的人。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